Sharon Kitchen

这里是一个用心分享美食的空间。我一直崇尚自然、简单、健康的饮食理念。希望我亲手制作的每一份食物都可以带给你幸福与快乐。

 

小胖子——白糖糕

软乎乎的,热嘟嘟的,甜滋滋的,猜猜是什么——白糖糕!在我们那儿这东西也叫做发糕~小时候每次陪妈妈去菜市场买菜,刚进菜市场就会闻到一股发糕特有的气味——酸酸的,带着一丝丝酒味。然后就会开始央求妈妈买,才从蒸笼里取出的发糕,虽然烫手,但是也一直抓着不放,看来从小就奠定了我吃货的未来XD


Tips:

  1. 这款白糖糕比较糯,如果想要干爽一点,建议将部分米粉换成面粉。

  2. 用酵母发酵后会有一丝丝酵母的味道,可以尝试用酒酿来替代酵母粉。

  3. 大家可以尽情发挥创意,在白糖糕里面加入红枣,枸杞等等。吃的时候也可以加蜂蜜或者桂花蜜。


  41 2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Sharon Kit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